close

sif_01.jpg  

 

 

關於希芙之髮配方豆

 

這支配方豆最主要的概念是由烘焙師林小胖所發想。當初決定要報名台灣咖啡大師比賽時已經六月了,一開始對於該使用怎麼樣的配方豆完全沒有頭緒,然後再經過近一個月的多方詢問後,林小胖願意幫我出一份力,提供我在配方豆上的協助。最初的想法是希望配方豆的品質足夠在比賽上與人競爭,並且在成本上又能實質的在店內供應,讓客人可以容易喝得到。

 

剛開始拿到豆子,用我一般等級義式機與一般等級磨豆機的測試下,發現風味表現非常有特色,但是接受度卻是一個問號(檸檬豆XD)。自己試不準,給朋友試喝、試煮,兩種意見都有(熟客試喝喜歡不喜歡佔一半XD)。於是再跟林小胖討論,該如何修正。

 

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遍,最終我們找到了交集點。維持了林小胖想要表達的概念,而我也沖煮出不只是我所想要的風味,也更貼近林小胖對於這一支配方豆的想法。而這一支配方豆由林小胖所命名,稱之為Sif’s Hair -希芙之髮。我們對於風味的描述是:

 

起初是綻放的花果香,入口後豐富的BODY與JUICY的口感,餘韻留有一絲絲的核果類甜香。

 

 

 

sif_03.jpg 



 

希芙是北歐神話中代表著土地與收穫的女神

 

林小胖說什麼是最原始的感動?是五穀豐收後的喜悅,是雙眼所看見的大地之美。而我也盡最大努力在這一支配方豆上找到讓人感動的初衷。過程中不是那麼容易,因為好像不是只有技術上的問題,而是你對咖啡的想法與熱情,你所沖煮的好像不是咖啡了,是你對生活上的體驗。就好像林小胖最近在BLOG上所說:

 

賣越久的咖啡 就越不想去談咖啡豆

覺得咖啡應該是一種感覺

就像雲朵一朵朵的夏日午後

風輕拂著 心裡想的 停下腳步 享受這片刻的寧靜與安逸

享受人生的美 感受人生的悲 體驗人生的喜 經歷人生的苦

沒有一個是一樣的

何必硬要去強加呢?

 

雖然我的年紀好像也快不能說青春無敵,但體會人生的感動我還是需要更加的努力。也要更加努力在沖煮咖啡與生活間找到人生的美好呀。(~~)那是烘焙的冉冉飄煙呀 XD

 

 

技術要更好!希芙之髮的概念要發揮的更好!

 

這是自己的人生,由自己決定的人生旅程呀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