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,這是第一次用相機記錄年夜飯,還滿有趣的。不多說來看看魔力森家的傳統客家菜吧! 

 

 

年夜飯_18.jpg  
這是我的阿公跟阿婆。年紀都很大了。阿公得了老年痴呆症,他不記得我了。

阿公只依稀記得他三個兒子的名字以及他自己的名字。

另外家人問他今年幾歲了?阿公總是回答35歲!

可能那是阿公人生美好的黃金年代吧。 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5.jpg 
準備開飯囉。大約還有兩三道青菜還沒上桌,大家的肚子都受不了囉XD

 

 

 

年夜飯_02.jpg  
白鯧魚。阿婆家過年一定有白鯧魚,然後就會說這魚有多貴。

每次聽到這就很想把筷子伸過去 XD

 

 

 

年夜飯_05.jpg     
客家控肉。油滋滋很下飯啊~~~

 

 

 

 年夜飯_07.jpg
年夜飯_08.jpg 
白斬雞。滑滑嫩嫩的雞肉,吃起來不老粉Q唷~~

阿婆一直夾雞肉給我吃,我不能再吃啦 XDDD

 

 

 

 年夜飯_11.jpg 
客家湯圓。太厲害了,從小吃到大,竟然口味都沒什麼變耶!吃一碗解解饞就好 :P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3.jpg  
必備筍乾,我阿公很愛吃。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2.jpg  
酸菜湯(長年菜湯)?裡面有滿滿的排骨啊!

 

 

 

年夜飯_03.jpg  
阿婆說蝦子不便宜,大隻又新鮮。話一說完,大家的筷子又開始進攻了!

 

 

 

年夜飯_06.jpg  
糖醋魚片。

 

 

 

年夜飯_04.jpg  
???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0.jpg  
炒蛤蠣最先被大家掃光!!! 果然新鮮就好吃啊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4.jpg  
芋頭什麼什麼?鬆軟的芋頭搭配鹹鹹的肉燥,好吃啊~~~

 

 

 

年夜飯_09.jpg  
自製佛跳牆。

 

 

 

年夜飯_20.jpg 
香腸配蔥蒜 。

 

 

 

年夜飯_01.jpg  
炸地瓜,飯後甜點 :P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6.jpg  
這位小弟弟最先開動!!!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7.jpg  
被抓包還生氣 !!!

 

 

 

年夜飯_19.jpg  
大家聚在一起吃飯。看著自己的孩子、孫子,一起享用一桌菜,阿婆應該最是開心啊^^

拍照的時候還一直說自己老了,拍照不好看啦~ ^_^ 不會啊,我覺得不會老啊~

接著吃飽飯大家準備要領紅包嚕(重頭戲==+)

 


簡單的菜餚,沒有高貴食材,不過這就是阿婆家的年夜飯,一吃就知道的幸福感啊!

哈哈,祝大家金兔年,健康平安,財源廣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