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應該越來越多人知道什麼是"咖啡掛耳包"

而且也清楚如何沖泡出一杯還不錯的咖啡

不管是出外趴趴走或在辦公室

只要一包在手

就可以享受悠閒的咖啡時光

 

但是

今天還是要請GREEN出來跟大家報告(GREEN初登場)

簡簡單單用咖啡掛耳包就能輕鬆煮出一杯咖啡囉

哈哈

 

馬上邀請GREEN出場

噹噹噹!!!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1.jpg  

哈囉~ 大家好啊~ 我是GREEN

今天來跟各位報告如何沖泡咖啡掛耳包(被強迫)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2.jpg 

首先要準備一個容量及大小適中的杯具(約200c.c)

 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3.jpg 

當然咖啡掛耳包是必需的(......)

今天選用的是希芙之髮配方豆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4.jpg 

各位也知道我GREEN手短無法接下來的動作

所以請來Lian幫忙一下嚕

注意唷

撕開咖啡掛耳包時請先甩動包裝一兩下

以免不小心將裡頭的濾包袋也給撕開了(聽說morrison常幹這種笨事)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5.jpg 

接著取出裡面的咖啡濾袋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6.jpg 

然後沿著OPEN虛線將袋口撕開

這裡也是在撕開前先將濾袋甩一下將咖啡粉集中在底部

以免撕開的同時

咖啡粉也跟著天女散花(不用我說這也是morrison常幹的事)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7.jpg 

撕開袋口後

將兩旁的固定紙板稍微撐開一下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8.jpg 

把紙板固定在杯緣

因為紙板長度的限制

請選擇適當大小杯口的杯子

 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09.jpg 

接著使用約90度c的熱水

緩慢的將熱水注入到咖啡粉中

水滿接近袋口邊緣時停止住水

接著在袋中的水量約剩三分之一時

再繼續注水並且重複2~3次

到達所需要的咖啡量即可停止注水並將咖啡濾袋拿起

 

 

 

掛耳包教學_10.jpg 

然後然後不到三分鐘的時間

你就可以馬上享受一杯風味不錯的濾泡咖啡嚕

你看看

很簡單吧

如果有機會我再跟各位分享我最喜歡哪一產區的咖啡唷

謝謝大家(鞠躬)

 

 

科科科 咳咳咳

謝謝GREEN替大家詳細的解說

再一次謝謝他(拍手拍手)

 

那...我就整理一下囉

以不將咖啡濾袋撕破及咖啡粉亂飛為原則

將咖啡濾袋固定在杯子上

使用90度c左右的熱水來沖泡

裝熱水的容器使用有壺嘴的較容易控制水量與水流

緩慢穩定的注水直到所需要的咖啡量即可

水量可以依濃度喜好做調整

總之

輕輕鬆鬆煮也是很好喝的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