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87


小時後的外婆家,滿滿是暑假的回憶
記得那時的後院有兩三顆高高的大樹
樹上垂吊著有紅有青,或是青紅不接的果子

為了摘他,還要用竹掃帚的把手做成Y字形
撥開後有時還會被果蒂上的蟲嚇到
酸酸甜甜的,還帶有澀澀的口感,不好吃
但滿足了我這野小孩的好奇心

後來外婆從市場買了好幾串的荔枝
才知道後面那個大荔枝樹是野生的

當然市場買回來的荔枝甜味十足
所以對後院的荔枝樹已經失去興趣

往後幾年的小學暑假,一樣在外婆家渡過
望著大樹上的荔枝從青轉紅到掉落在土中
我也發現我的暑假作業還沒寫完啊 


最後
寫給我的外婆
小時後的我真的很調皮
但是你卻總帶著和藹的笑臉
還有
我很想念你在很熱很熱的下午
問我要不要吃沾黃砂糖的小黃瓜


---
某天我喝著
巴拿馬 堂帕奇 瑰夏 ... ... 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