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169

今年年中的時候,我又突然決定參加今年的競賽了本來也是沒有參加的意願,當然原因很多,可是受到朋友的鼓勵,最後還是在六月的時候決定參加。開始把以前的用具拿出來清一清,看看那些還能使用,然後慢慢將之前準備比賽的感覺找回來。


 

 

DSC_1145

 

有一個感想是,如果對這比賽有興趣,個人覺得還是以連續出賽為主,不然台上的陌生感是會增加的。另外很感謝我的配方豆,每一次每一次的沖煮我都盡量跟他對話,什麼樣的味道是你最想要告訴大家的,而我也盡可能的把這個味道給找出來,煮出來給每一位朋友,過程當中,當然很辛苦但也很好玩,只是我的臨場反應還要再加強。

 

還有就是新的磨豆機,喝過好幾家使用這磨豆機的咖啡館,我發現他的確可以提升濃縮咖啡的品質,並且在同一支配方豆下,我發現了更多不一樣。所以慢慢存錢,終於在八月底的時候入手(灑花)。歷經了一個月的磨合,也慢慢知道該如何操作使用這台磨豆機,所以也很感謝他盡力地為各位朋友磨每一份的咖啡。

 

 

DSC_1106  

說說我的創意咖啡吧

因為有好多朋友說他想要知道我的創意在幹嘛 XDDD

[配方豆中使用了日曬法、蜜處理法的咖啡豆,加上配方豆中有著令人愉悅的葡萄果香]

[模擬了生豆處理過程當中的日曬法,並且還利用日曬天數不同來取得風味上的差異]


DSC_1092  

 

DSC_1091

honeyprocess    

laslajasnatural  

創意發想的過程總是如此吧,建立、摧毀、再建立、再打破。

所以我很感謝LULU姊對我的意見,總是在我迷惘的時候再給我一座迷宮(誤) XDDD

不是啦,是一個填空題,讓我再去想怎麼樣可以更好,然後更好再更好。



葡萄要用怎麼樣的葡萄呢?就好像配方豆要用哪些咖啡呢?



進口的無子葡萄是吃果肉的,具有相當的甜感。而台灣葡萄的種類也很多,其中巨峰有著高甜度以及多汁的口感,果香也非常清爽。



所以最後要葡萄多汁的果感以及上揚的果香,我選擇巨峰葡萄,並且以日曬兩天的方式做處理。因為保留較多的果汁,所以還會略帶發酵的酒香。而要葡萄濃縮且飽滿的甜感,我選擇了無子葡萄,將他日曬八天,讓他本身的的果甜藉由乾燥的過程中可以盡可能的保留起來。

 

DSC_0940  

製作過程。先將日曬兩天的葡萄榨汁,然後再加入日曬八天的葡萄到葡萄汁中,接著搗碎,讓葡萄汁的甜感可以更飽滿,最後過濾出來,再加入到濃縮咖啡中。先吃一口日曬八天的葡萄,然後喝兩口咖啡,這樣更能感受到葡萄的果甜,以及果香可以更能持續環繞在鼻腔與口腔中,溫度低一點再喝,我真的覺得很像香檳一樣,充滿清爽的口感而且果香非常舒服。 

 

 

 

DSC_1101

比賽雖然只有場上15分鐘,但準備的時間不知道是15分鐘的幾倍。表現不如預期,只能給自己再加油,再多練習。



另外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婆,不知幫我洗了多少杯子,又擦乾了多少杯子。還要聽我碎碎念 

每次參加比賽,我想最最最辛苦的就是我的老婆啦,老婆我愛你啊,啾咪。(明年再參賽一次可以嗎?) XDDDDDD

 

 

還有很多很多朋友,也是非常感謝你們啊,那樣的支持旅活楽咖啡,

明年一樣要請各位多多照顧啊。

就跟站在台上比賽一樣,你們對於旅活楽的支持與照顧,我都看得到啊!

謝謝各位

 

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最後讓我工商服務一下,口以嗎?

年節將近,有需要咖啡掛耳包禮盒,或是咖啡豆的朋友,可以提前跟我說囉,

旅活楽咖啡一定都會幫你處理到好喔!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