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茶庵_09.jpg

來到神楽坂的這一天,下起了細雨,微微高起的坡道,因為季節的關係而落盡的行道樹,兩旁的商店加上一朵朵看似有目的般移動的傘花,有點讓我想起怪獸大學開演前的小短片"a little blue umbrella"。當然這是回來很久之後看了電影的感覺,不過,我想如果先看了短片,來到神楽坂我還是會有一樣的感覺吧(笑)。

 

 

鳥茶庵_02.jpg

鳥茶庵_01.jpg

探訪詩意的幽境(下雨的那天真也是一身濕),繞進彎曲的巷弄,希望的就是一飽口福啊。藉由網路上的資訊今天來神楽坂就是要來一享傳說中的親子丼啊。這家的店名稱做"鳥茶屋",今天到的這家是別亭,聽說中午有超值的親子丼午間套餐喔。

 

 

鳥茶庵_08.jpg

別亭外頭的菜單,注意用餐時間喔,那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2點惹,差一點就GG...

 

 

鳥茶庵_03.jpg 鳥茶庵_06.jpg

很明確地一定是要來碗親子丼,另外一個就是服務人員推薦的厚切湯麵條。

 

 

鳥茶庵_04.jpg

麵條因為厚度的關係,吃起來很有勁道,搭配鍋裡多樣的蔬菜,整個就是很清甜風味,也因為厚度到後來我的上下顎竟然累惹XD。另外最期待的就是他有附一塊年糕,期待著由硬轉為Q軟,然後再燒燙燙的咀嚼他,真是滿足(摸肚子)。小插曲,因為過了中午還沒有吃東西,加上這鍋麵上來的時候還需要加熱,也許是飢腸轆轆的樣子惹人憐愛,服務人員一直提醒我這個要滾了才可以吃唷(汗)。但說真的我只是想要看一下裡面有什麼內容物嘛(轉手指)

 

 

鳥茶庵_05.jpg 鳥茶庵_07.jpg接著是親子丼,一打開蓋子,真是太深得我心惹(拍手),濕潤的蛋黃就已經讓我食指大動,嫩中帶勁的雞肉加上微鹹甜的醬汁,以及滑潤的蛋黃,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另外附的醃蘿蔔為什麼就是跟在家吃的不一樣哩。最後再來一口味增湯作為Ending,大滿足。

 

 

鳥茶庵_11.jpg

 

協助我們點餐的內田小姐,對,一直提醒我湯滾了才可以吃的內田小姐XDDD

 

 

 

鳥茶庵_12.jpg

 

 

 

鳥茶庵_10.jpg

吃飽散步的路程中剛好看到的鳥茶屋本館

 

 

份量足夠,味道鮮美,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喔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楽坂 東京 親子丼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