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包_07  

[吾妻蛋包飯]

位在東京都墨田區本所吾妻橋2-7-8,也就是在SKY TREE附近,我們住在淺草寺,很快地過了吾妻橋,就當是在散步吧,我們選擇步行前往這家洋食館,餐廳外頭的牆面剛好倒印著SKY TREE。

 

 

 

蛋包_01.jpg   

到的時候吧台沒有位子,所以改坐在復古沙發區,不過應該不是復古吧,這家洋食館創立於1913年,而是真正有了時間歲月的印記吧,看著開放式廚房裡的大廚們熟練且自信地烹調著食材,真的很享受,下次去一定要坐吧檯 (喂~)

 

 

 

蛋包_11.jpg

 

上圖照片裡背對著吧台的大廚應該是老闆,就當我們快用餐結束時,他有出來問我們從哪裡來,聽到是台灣,他馬上說來來來一起拍個照。其他國家來的朋友,老闆應該也是會這麼熱情吧。然後老闆就叫另一位廚師來幫忙拍照,結果還是老闆比較威,看完照片後,馬上笑笑地指正說沒拍好喔(旁邊的我們感覺老闆說話酸酸的喔XD),來~再來一張,被叫來幫忙拍照的廚師,只好靦腆的再照一張並且主動快快拿給老闆過目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蛋包_09.jpg 蛋包_10.jpg

 

那天去好像有季節現定的牡蠣套餐耶,不過我們還是選擇早以鎖定的半熟蛋包飯與漢堡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蛋包_12.jpg  

蛋包_02.jpg 蛋包_03.jpg 

餐前會有一個洋蔥湯,洋蔥炒到焦糖化,整個湯喝起來真是舒服甘甜,尤其外頭氣溫很低,剛坐下沒多久能夠喝到一碗熱湯,心都熱起來了。漢堡排先來,漢堡排會附一碗飯,如果沒有會錯意,送餐的婆婆說,這個飯可以續喔,應該不是看我太大隻才說的吧 (嘻嘻)。食記最慘的莫過於此,快一年前吃的東西,我基本上忘的快差不多了,印象中,漢堡排本身沒有過度調味(像是很重的胡椒或是其他香料),裡面有洋蔥,吃起來香甜,口感滑嫩,配著飯吃真的很讚,飯很快就吃完了,但是沒有續,因為還要吃蛋包飯嘛 (咦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蛋包_08.jpg蛋包_04.jpg 蛋包_05.jpg 蛋包_06.jpg  

果然,是半熟的蛋包飯啊!古溜古溜而且金光閃閃的蛋包飯一送上桌,光是欣賞蛋包就很滿足,湯匙呢?滿心期待地從滑嫩的蛋包中間,一個動作挖下去,伴隨著些許的蛋汁滑落到飯裡,然後配合著醬汁一起送到嘴巴裡,當時的我竟然感覺比吃肉(漢堡排)還滿足耶(撒花轉圈圈)

一家有著時光歲月的痕跡,一家有著熱情的老闆大廚,一家有著好吃的料理的餐廳,就這樣開了一百年,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坐吧檯 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