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5:00,來到了新埔鎮產業交流中心,因為待會要舉行地方特色菜餚的研習班,而我就不小心來到這兒幫點小忙,菜餚教學老師是鼎鼎大名李阿樹主廚!李阿樹主廚早早就到了交流中心,反倒是參與研習班的學員6點了還未全部到齊(原定時間是5點半開始)!


今天共教了三道菜,分別是南乳燒肉開脾金桔椒粒排骨湯諸事圓滿皆順利



南乳燒肉



五花肉選用的是新埔當地的黑豬肉,悶燒2個小時後,在佐以南乳醬汁,豬肉在燒煮的時候油脂已剔除,因此,吃起來不會油膩膩的感覺!另外因為沒有南乳的關係,只好以一般豆腐乳替代,所以醬汁顏色不大夠(雖然吃起來不會太油膩,不過這肉看起來也真的是肥的嚇人)



開脾金桔椒粒排骨湯
端起碗來,首先撲鼻而來的是白胡椒的清香,因為白胡椒是用綿袋包起來,而不是直接丟入湯中,所以有白胡椒的清香,但不會有顆粒影響口感,且粉腸Q!小排骨軟嫩!



諸事圓滿皆順利



酸甜的味道猶如糖醋的感覺(避免醋的味道太強,師父建議是用工研醋或糯米醋來替代醋精)另外,可由菜名推敲除了豬里肌肉外,還有以當地的柿子與水梨入菜,因此吃起來會感覺得到柿泥的口感,讓這道菜多了一份不一樣的驚奇!

整個課程約9點結束,等接駁車等了30分鐘,回到家真是累翻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