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央氣象局23日晚間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陸上警戒區域包括花蓮...花東地區24日下午起風雨逐漸增強...颱風行進方向不變,至25日台灣將籠罩暴風圈之內...」,沒想到旅程剛要開始,整個人就陷入暴風圈裡

想要到花蓮是半年前的事,而真正找資料訂民宿、火車票,以及規劃行程卻是在出發前2個禮拜才開始著手。23日當天先到基隆住一晚,隔天24日再前往八堵車站搭自強號前往花蓮。23日當晚基隆沒什麼風,連一點雨滴都見不著,然看著氣象新聞心中不免擔心旅遊真的要泡湯了。想這麼多也沒用,該來的跑不掉。24當天一早就醒了,不是太興奮睡不著,也不是鬧鐘叫醒我,是窗外磅礡的落雨聲...

完了!無法出門了,睡吧!繼續睡吧不知過了多久,又醒了,這一次是被鬧鐘給叫醒的,整個環境很安靜,除了鬧鐘聲,屋外的小孩子哭鬧聲外,沒有其他一丁點兒的聲音。雨停了,可以出發嗎?

跟家人說明後,最後還是大膽的決定照原計畫出發此時基隆風不大,但不時飄著小雨。11點左右抵達八堵車站,預計將搭乘11點37分的自強號。抱著忐忑的心上了火車,花蓮我們來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