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日下午兩點左右抵達花蓮車站,天氣陰陰的,整個空氣瀰漫著狂風暴雨欲來的氛圍。在火車站對面租了一台機車,準備迷路之旅,不是啦,是要去找頭兩天住的民宿-南洋風情。南洋風情位在吉安鄉稻香村,一聽就感覺很難找 即便印了網站上清楚的地圖,仍然是迷迷糊糊,最後還是向民宿主人求救,而且求救2次...



終於,好不容易找到了!連接台九線旁的一條小巷子裡,南洋風情就在裡面。在求救電話中,老闆娘說注意巷子口有一家小吃店,名叫阿嬌小吃,從那轉進來馬上就到了,結果一路騎,哪有什麼阿嬌小吃,連阿sa滷肉飯都沒有所以才會打第二通求救電話,老闆娘說可能小吃店今天沒開吧!哇勒~

進入小巷子後,路就寬廣了起來,本來迷途的心,瞬間也就回到原本的位置上。終於看到南洋風情了,而且還看到老闆在屋旁等我們。順著老闆的指引來到了正門前,發現南洋風情是坐落在一個小型社區裡。停妥摩托車,進入客廳後(客廳撥放著跟網站上相同的音樂),老闆和老闆娘細心的告訴我們如何安排旅程,以及介紹屋內及房間的設備。因為颱風要來了,老闆還提醒我們可以的話早一點洗澡,不然外頭的熱水器可能會因為風大而點不著!

在房間稍作休息後,準備去吃晚餐,順便買些食品,以免隔天風大雨大出不了門(出門前老闆跟老闆娘正忙著防颱工作)



客廳窗外右邊那一台就是伴我們5天的摩托車。大門一出就可以看到一片綠地,很舒服!



餐廳的擺飾。共有兩張桌子!



兩天的早餐,我們都在這一張桌子上享用!




樓梯間之一



樓梯間之二



樓梯間之三




房間之一(床單原本沒那麼皺,是因為一進房間就先亂摸亂坐)



房間之二



房間通往小陽台的門,因為颱風的關係封閉了!



浴室



第三天早上離開南洋風情(後面那一棟),有點捨不得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