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在吉安的第二天,我們去找三級古蹟-慶修院。過程依然不是那麼順利,甚至雖然找到了慶修院,卻暫停開放一天。颱風天還是待在家最好!



隔天再來參觀,看見大門敞開的感覺真棒。有沒有注意第一張圖片的大門上方沒有慶修院的木牌,左手邊也是,因為颱風的關係,所以拆了下來。後來跟院裡頭的黃大哥聊了一下天,就被捉來當志工幫忙掛木牌。高度約3公尺多吧,有點懼高的我站在梯子上把木牌掛上(害怕過程全被DV拍下......),雖掛上了但有點歪,最後還是靠黃大哥喬好。



一進入慶修院先要到洗手舍洗手象徵淨身表示尊重。



先以右手拿右邊的勺子洗左手,再以左手拿左邊的勺子洗右手。



88尊佛像。



左方有一個光明真言百萬遍的石碑。



原本抵達慶修院時天氣還好好的,可是當我幫忙掛上木牌時,天空就下起雨來。雨天的慶修院別有一番風味,日式風格的建築與庭園景觀,在滴答的雨聲中,我感覺特別靜,有一種安定的感覺。在與黃大哥聊天的過程中,和Lian寫了祈願小木牌,誠心的祈求願望能夠實現。



離開時還買了平安米!
祝大家平平安安!



天氣真的很悶熱,又渴又熱的我們來到慶修院旁的小店喝仙草茶與吃仙草凍。冰冰涼涼的仙草凍好吃。



冰涼無糖的仙草茶更是好喝,瞬間解悶程度百分百。奇怪,怎麼要離開慶修院雨就停了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