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比賽前一天2009.09.26

一早起來準備前往店裡打包明天要攜帶的物品,說一早其實也已經中午11點多,但是沒啥胃口吃東西。開完店,陸續都有客人一組接一組進門,心想我還沒打包呀!可是又不想太早打烊,因為房租都快繳不出來了。想說等客人離開在開始,就這樣一等等到4點半。對了,在這當中我還練習一次流程。

要打包的物品雖然都列了清單,但還是手忙腳亂,深怕忘了某樣東西。差不多七點左右就拉下鐵門,出門吃晚餐,享受難得週六的夜晚,吃的很開心卻也很擔心,到底明天站在台上的我會不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。

本來預計星期六是要到現場看比賽,感受一下氣氛,後來想想還是不去了,以免影響自己比賽的心情。回到家,10點多,先洗澡然後看著東野圭吾寫的名偵探的守則,看到眼睛累了才睡。還有,洗完澡時我又對鏡子練了一遍要跟評審說的話。馬的!我好像真的很緊張……

 

 

3.jpg 


 

比賽當天2009.09.27

早上起床刷個牙,買個早餐就到店裡搬東西往比賽場地出發。我還買了一瓶蠻牛,我怕我會緊張到無力……其實應該買瑤瑤馬力夯,或許真能精神百倍啦。

抵達會場是下午1點半左右。一路上我妹說我的表情看起來很緊張,lillian說我看起來面無表情。一進到五樓,還真令人通體舒暢,因為毛細孔都張開了。面無表情的我默默走進選手室準備。看起來大家都準備的很充足用行李箱裝載,而我的物品都是裝在紙箱裡頭,感覺很不一樣,哈哈。

到了會場也才發現到我從原先的56號變為52號(選手說明會時我抽的籤是57號),想必是有人棄權。再次詢問大會人員,我的比賽機也從二號轉為一號。原本上場表定時間為下午4點,但是實際上場卻提前了半小時。當工作人員提醒我準備搬磨豆機的時候,身體裡的胃在快速翻騰……

 

前置準備10分鐘

擺設完評審桌後,就慌了,因為後面的練習不夠。就順著擺吧。溫杯子、放奶鋼與牛奶、擺毛巾、渣桶,哇啦啦後面就有點亂了……比賽結束後看前置影片發現,開始測流速時已經5分鐘過去,我的媽呀。照著平常練習的方式,上右邊第一把,挖勒超不順,大約五秒後出第一滴(跟練習時差不多),然後就一直滴、滴、滴……

第二把,馬上調刻度,接著上左邊把手,靠!真上不去,真的遇到了。這時候腦袋冒出前輩的建議,趕快換手法。第三把,換了手法,上右邊把手,OK順利,在測秒速的同時,剛好到我要的流速。本想繼續測左邊看是否可以順利上把手,但是旁邊工作人員的報時讓我放棄了。開始做最後的整理,準備要比賽囉。其實心裡有問自己左邊等一下可以順利的上把手嗎?

在練習時總共會敲擊3次把手,分別是第一次撥粉後敲2次,再第二次撥粉後敲一次,比賽前的練習機器完全不會有上把手不順的問題。但是沒想到前置的時候卻完全不一樣,真是嚇死了!後來改為第一次撥粉與第二次撥粉皆只敲擊一次。後來正式比賽時很順利的左右兩邊都能順順的上把手。

 

比賽時間10分鐘

當按下計時器那一瞬間,到舉手喊Time,整個過程我一直告訴我自己,手不要再抖了呀。雖然比賽過程令人心驚,但很開心有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,那就是不要超時,並且順利完賽。第一次參加比賽真的很緊張,比完賽後一天才真正放鬆心情!

 

 

4.jpg 
面無血色、手足無措,正要比賽的我...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