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7月9號
"不上石門山,未到合歡山"
一早起床,就要前往合歡山爬百岳之一的石門山!!
石門山海拔3237公尺,百岳中排名第66名!!
不過卻沒什麼難度,花個15~20分鐘的時間,我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座百岳!!
山頂有一個三等三角點,還附有一張紙,紙上寫著"石門山-3237公尺"提供給遊客拍照!!
登頂時可以環覽群山,其中有登山界口中的"黑色奇萊"
跟其他的山相比,奇萊山給我的感覺真有一點詭譎!!


評定為百岳的的主要重視兩個標準: 1.需超過三千公尺  2.最好山頂有個明顯的三角點



三千多公尺,真的滿冷的,讓我也穿起薄外套!!而且不知道是冷風一直吹,還是高度太高,頭好痛喔=.=








在爬石門山時,看到正在復育的玉山箭竹,還有兩種小花,可惜我不知道正確的花名!!
這可能是"阿里山龍膽"吧!!不知道正不正確!!


這個我就不清楚了??有人知道嗎??



一路上,看到好多重型機車隊,奔馳在公路上!!
那種感覺應該很棒吧!!
這一張是用盲拍,隨手一拍,幻想自己是帥氣的騎士!!^^


爬了百岳,肚子也餓了^^
中午我們就在合歡山莊用餐,終於知道台灣全紀錄為什麼在爬完山後連泡麵都是美味了!!
這一餐真是棒,雖只是簡單的料理,卻真正溫暖了我的胃!!呵呵



沒落的梨山賓館,依稀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,曾來過!!



梨山賓館對面馬路上,有一堆的水果攤!!
感覺攤位的主人都比遊客還多耶!!



老闆娘正在切水梨,讓大家試吃!!



第二天晚上住的武陵國民賓館,晚餐也是在這裡用餐!!



這是我住的木屋!!


晚餐前,先去遊客服務中心前的松林小徑散散步!!








山上的幸運草!!



七家灣溪.1


七家灣溪.2

想說拍拍看在一些攝影網站上常看的照片!!
於是放慢快門,由於沒有腳架,只好心平氣和來拍^^



晚上準備吃飯囉!!也是中菜西吃的自助餐!!


這是我們坐的大圓桌,超大!!!而且是獨立於一個房間內,可能以前是用來接待貴賓的吧!!


武陵賓館旁邊有一間小的咖啡館,外頭寫的營業時間有兩個時段,晚上是到10:30
但是我們約10點進去點東西,服務生就臭著臉說"只到10點10分"
說完就不管我們了,真是氣死,好濫的服務態度阿!

約12點左右準備就寢了,一樣很累,倒在床上就想睡了,呼呼~
作了個夢,在學校上課(怎麼出來玩,還做這樣的夢=.=)
突然間,在夢裡被鐵師玉玲瓏給吵到,1分鐘過去,真的很吵!
突然驚醒,電視開著,正重播著中視的鐵師玉玲瓏,沒想很多,一起身就去把電視關掉!!
繼續回到床上睡,但是就睡不著了.....
我們房間沒遙控器阿,不應該會壓到而開了電視阿!!
電視開啟時,看了時間約莫零晨2:30左右,真希望是早上6點30分......
關電視時沒有時麼感覺,只覺得很吵,想要關掉,回到床上的我卻越想越不對!!
到底電視怎麼會開呢......
越想越可怕,後來實在太累了,恍惚中又睡著了,好險,一覺到天明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