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SC_0005.jpg 

先說說我弟弟,師大公领系畢業,目前身分是公领研究所研究生,身兼某高中的代課老師。成為代課老師之前,他在中壢高中實習,所以,每天下班後沒事就會來店裡坐坐,喝免費咖啡。這一系列文章他說是他的觀察或是聽我口述,然後寫成文字給我,但有些實在噁心,我就做些刪減。自己人當然推薦自己人,兄弟當然挺兄弟,所以文章自然看起來一面倒啦。

(註 目前我弟在華僑中學任教)

想到龍潭會想到什麼?石門水庫、小人國、陸總部、客家文化館、三坑老街,又或是活魚餐廳、花生糖、龍泉茶,還是年年都在長高的龍潭怪屋,除了這些非常有特色的景點名產外,現在還有一個平凡又不平凡的個人小店-旅活楽。

 

 

 

你愛喝咖啡嗎?

一天沒有咖啡彷彿就沒有人生了嗎?

只有咖啡的香味可以重拾你的靈魂嗎?

那來旅活楽咖啡就對了!

 

為什麼取名 [旅活楽咖啡]

距離龍潭怪屋300公尺的「旅活楽Traveller」,當初取這名字是因為店的位置靠近許多的長途客運站牌,對面又是桃園客運,來來往往的人群旅客,川流不息,於是英文名字就叫做「Traveller」。至於中文名字「旅活楽」是取英文名字的諧音,而包含的意義是「用咖啡陪伴旅行、用咖啡滿足生活、用咖啡創造快楽」─ 就是「旅‧活‧楽」。為什麼要用簡寫的「楽」字呢?因為楽字旁邊的四點,像極了開懷大笑時眼角的魚尾紋,是愉快又充滿智慧哲學的象徵,看到這讓人覺得旅活楽的咖啡不只是飲料,根本就是精神糧食。
(老弟,我說你的文字才是我的精神糧食呢) 

拉花_01.jpg 

旅活楽的店長 ─ Morrison,是我老哥,一位69年次的大男孩,因為大學與研究所學的是「餐旅及經營管理」,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,並與人分享咖啡繽紛的世界,靠著一股傻勁與勇氣(我覺得自己真的傻,而且傻的勇敢),就和有相同學歷背景的女友Lillian,打造了這間咖啡小店「旅活楽」,我老哥Morrison說,「當你細細品嘗,旅活楽的咖啡打動人的地方是,它會隨著你的心情有各種不同層次的口感。有一次一位熟客急著趕客運上台北,車子明明已經到了,我叫她快去趕車吧!她卻不疾不徐的說:『你的咖啡絕對能彌補我等車的那20分鐘,因為你的咖啡總是很有使命感的讓我感到開心!』她在拿到咖啡後掛在臉上的微笑是很滿足的。」
(我不敢想,但或許旅活楽真能讓客人願意等待。還有,我簡單口述,我弟卻如此生動表達......) 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待續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