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傳板.jpg

說到經營理念,我老哥沒有考慮太多標準的答案,很直率地說「旅活楽的咖啡不像是唱片的主打歌,那種很濃的商業芭樂歌也許可以很賣錢,是一種風潮,沒多久就散了;旅活楽的咖啡應該算是唱片中的小品真摯雋永,像是錄音帶的B面第三首歌,一個不起眼的角落,也許會忽略,但聽到的人往往會永難忘懷,而變成自己人生故事中的一份子。」
(也許真正讓人落淚的情歌,真的在B面第三首。當然,B面第三首也有可能石沉大海,沒有印象,沒有被聽到的可能。還有,現在很多人都是用iTune,可能都有上百首上千首......)

 

[有客人唷]

哈囉午安,Lilian熱情招呼客人過後,Morrison開始製作咖啡。磨豆機運轉滋滋作響,一份一份的咖啡粉輕彈的落在把手濾器中,咖啡的研磨香氣馬上散在空中;精準的拿捏份量、壓緊咖啡粉、扣上並啟動咖啡機,香濃誘惑的黑色液體流入shot杯中;牛奶在唧唧作響的蒸氣棒中翻攪、溫度上升到55度左右、扣扣兩聲,輕敲鋼杯好去散小氣泡、優雅的倒入濃縮咖啡中,黑的、棕的、白的,在杯中色彩的轉變後,比例完美的拿鐵在短短幾分鐘呈現,迅速卻嚴謹的功夫,在Morrison專注的眼神中,分毫不差的完成了。
(我有那麼神就好了,我不是咖啡達人,我還只是在咖啡路上努力往前邁進的morrison)


DSC_0075.jpg  

拿到咖啡的熟客像是收到聖誕禮物般的開心,順便問了一下店裡有哪些產區咖啡豆,Morrison細心的回答口感、香氣、特色,讓客人對於不同風味的咖啡豆有更多認識。不喜歡牛奶的我點了免費熱美式咖啡,除了是我最喜歡的飲料外,也最能品嘗出咖啡最初的原味。喝一口,我本能的皺一下眉頭等待那又澀又嗆的黑咖啡入喉,觸到味蕾的瞬間我的眉頭展開了,出人意表之外的順,像是濃厚絲綢般的黑巧克力,苦甜口感到了胃裡也不刺激,讓人驚訝!

(驚你大頭啦,什麼時候你的舌頭這麼厲害......)

老哥說這義式配方豆符合他想要的東西。單獨的味道就這麼迷人,用這味道去做其他風味咖啡一定更能襯托出各元素間的表現。
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