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919

最近買了一本關於手沖的書,書中每家咖啡館、每個咖啡師都有一套自己對於手沖咖啡的見解,有些會打上問號,另外一些可能打上驚嘆號。人是不是就是如此呢?很容易習慣於原本的事物,對於自己不熟悉的會有排斥感。吃習慣重口味的食物,久了可能就被那樣的味覺慣習所主導(操控?),反而對原本該有的味道產生遲疑。如果可以打開心扉那是不是能接受更多更新的事物,或者是說原來還可以這樣嘗試啊。 

 

就好像最近很多朋友都會問我怎樣的方式才是最好,或是你覺得這樣好不好。

 

這不是開放性的問題對我來說這真的很不容易回答,因為咖啡豆不同、烘焙程度也不同等等,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。或許應該是這樣適不適合,或是這樣的味道喜不喜歡吧。網路上的資訊很多,我想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答案。另外我也很喜歡跟各位朋友討論關於咖啡的一切,因為對我來說有時後大家的資訊流通的比我還多還快,反而我自己會認為收穫很多呢。(嘻嘻)

 

 

 

DSC_5544  

記得以前教授曾經問過我,你去一家餐廳也好,旅館也好,你可以看到什麼?你注意到了什麼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