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於台南縣後璧鄉的烏樹林糖廠,是台糖的製糖廠之一,現在則成為了台糖的文化資產!而當年重要的交通工具五分車,現在則成為園區裡的回憶之旅!
五分車之名:
 台灣糖業鐵道俗稱「五分仔車」,因其軌道762公厘,為標準軌距1435公厘之半而得名。在民國五十年代,是台灣西部農村的主要交通工具,也是許多四、五年級生童年美好的記憶。




烏樹林車站站長室!
畫面中的人就是末代站長!



這個東西,不知道叫什麼耶?火車經過的時候,站長會將這個東西交給開火車的人,忘了在哪也有看過?



火車要進站了耶!小鬼頭不要站在鐵軌旁!












火車進站囉!
依序排隊的遊客們,一個接著一個的上車!然後在由遊客倒數5.4.3.2.1,汽笛聲響,火車出發囉~來回約1小時,沿路都會有解說員說明沿途的植物以及甘蔗的品種特性,以及台糖的一些發展史!

五分車之旅 
週一 ~ 週五:上午10點,下午2點半各發一班車!
週末例假日  :上午9點半至下午4點半每小時一班車!



勝利號



途中經過平交道,解說人員還會跟遊客說向兩邊的駕駛揮揮手,謝謝他們暫停一下,讓小火車通行,這種感覺好像拉近了彼此,而不只是單純的交通號誌行為!



火車抵達頂埤休息站後,會停留10分鐘左右,而在這有許多小吃攤,有賣冬瓜茶,牛舌餅等一些零食,遊客們也都滿捧場的,而要離開時,小吃攤也會跟遊客揮揮手,歡迎再來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