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次把我平常煮咖啡的過程貼出來,就稱為 魔style(也就是沒風格^^")



東西都洗乾淨備好,把咖啡豆磨好(中等研磨偏細),因為研磨機器的關係,為了把豆子磨的很平均,必須邊磨邊搖動機器,雖然如此,出來的顆粒還是會有不均勻的情形=.=

另外,為了方便都常是直接裝熱水瓶的熱水,不然常溫的水用酒精燈燒,需要花長一點的時間!



酒精燈燒呀燒,煮咖啡最適溫度90~94度左右,等差不多下壺的水開始要冒泡之後,我就把上壺放進下壺中!



通風太好,會使火搖擺!要注意唷~



熱情協助-媽媽的手



等水上升後,溫柔攪拌約12下(聞聞味道),過一會兒,再溫柔攪拌12下,攪拌好一樣聞聞咖啡的味道,等著幾秒後再攪拌一次並且移開酒精燈!



準備把酒精燈移開囉!



咖啡開始滑落,再等一會兒就可以品嘗囉!



杯子!杯子!



杯子我都會先倒入一些熱水來熱杯!



終於可以喝咖啡囉!



等等~ 來配個蛋糕吧!


這就是魔Style !哈哈!

煮虹吸式咖啡,會有很多因素來影響一杯咖啡的味道,例如酒精燈無法控制火侯,萃取時間的長短,攪拌等,加上不同的咖啡豆,因此,要學的東西還很多,或許魔Style 不是最佳化,但加上不同的心情,魔Style 可以說是最能滿足自己的一杯咖啡!

就到這吧,不然我的咖啡就冷掉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