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267.jpg 

最近這幾天來店裡的熟客,好像都有很多的心事。

熟客大姐
依舊喝著喜歡的奶茶並搭配小麵包,大姐總是利用外出辦公的空檔來旅活楽放鬆心情,通常大姐是跟著同事來,不過今天大姐的同事休假。過沒多久,大姐接了通電話,通話結束後,跟大姐聊了起來,聊著聊著大姐的眼睛竟然紅紅地。

大姐說 [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有一些困難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有些困難不是那麼容易解決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尤其是發生在自己的親人身上]

後來也跟大姐聊了一些關於旅活楽的事,聊著聊著換我哽咽了(怎麼可能,我開玩笑的啦)。



熟客阿公(八十多歲,不過,我看不出來耶)
[天氣熱,幫我做一杯冰咖啡,跟以前一樣的咖啡,但是做冰的]這是阿公最近進來所說的話。阿公是一位龍潭鄉的耆老,雖然八十多歲,但仍舊活力十足,常常台北桃園兩頭跑。今天幫阿公送上冰咖啡後,順道問問阿公今天怎麼早呢?聊著聊著,阿公說他在美國的兒子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回來台灣了。

阿公說 [兒子出去十八年,今年第一次回來,之前都是我去看他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他回來了,還幫他跟孫女安排頂級的台鐵鐵道之旅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兒子國小就去台北念書,然後就出國,覺得龍潭不是他的故鄉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孩子有孩子的世界,他們的世界跟我們不一樣了]

以往阿公談到關於孩子的事時總是給人很不在意的感覺,但是,今天他卻說的有點鼻酸(雖然還是表現的不在意),而且眼睛好像也紅紅的。後來阿公談到了孫女。

阿公說 [孫女已經初中了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我帶她去吃飲茶,點了好多東西,花了好幾千元,她卻只敢吃春捲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回到龍潭宴請親友,辦了一桌五千多元,她什麼都不敢吃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後來我帶她去吃肯德基,兩百元卻吃的很開心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她不習慣台灣,也不習慣龍潭,生活習慣都不同了]

阿公說到這,拿出手帕擦了擦眼角,當下我的心頭也是一緊,雖然就像阿公說的孩子有孩子的世界,但是,我心想孩子也應該多多回來看看屬於爸爸的世界吧。

阿公喝完咖啡,提著三大袋東西離開旅活楽,阿公從過馬路到消失在巷子裡,那個背影真的令人感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