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地_01.jpg 

旅途的第二天,一樣早起,因為今天要到築地吃早餐呀

漫畫或是電視節目也好

築地早已是耳熟能詳的好地方

沒想到我竟然就來到了這

對於愛吃魚的我來說

真是太夢幻了

我們從東新宿(大江戶線)->築地市場

大概需要20多分鐘吧

一出車站就有新鮮的氛圍

 


築地_02.jpg 

先去場內市場

哇,兩家超有名的壽司店已經開始排隊囉

不過,我們不想排隊(雖然沒吃過)

而是出發前就已鎖定的八千代

為什麼是八千代

因為在Asileasile's Blog中看到關於黯然消魂的八千代

其中有說到築地美食王-小關敦之

對於八千代的描述「把本來可以生吃的魚貝類拿來油炸,毫不吝惜,活跳跳的口感彷彿在誇耀材料的鮮度」

太黯然~ 太銷魂~

所以出發前決定就是八千代

 

 

 

築地_11.jpg 

八千代就在兩條人龍之中

往裡面瞧一瞧發現還有位子之後

就勇敢的開門吃早餐囉

 

 

 

築地_10.jpg 

兩排長桌椅,偶而聽到客人跟工作人員閒聊之外,大家都很安靜的吃飯

我們點了炸物定食跟鮪魚刺身定食

 

 

築地_03.jpg 

鮪魚的柔滑度像要入口即化,淋上醬油,搭配芥末,與白飯一起送入口中,嘖嘖嘖~~ 太讚了

(注意,本人可能會過度美化)

再配上醬菜與味增湯,真是充滿活力的早餐呀

看看旁邊的日本人把週二..週四..週六限定的叉燒蛋飯定食吃的乾乾淨淨

我就非常期待我的炸物定食(不吃週二四六限定叉燒蛋飯定食?)

 

 

 

築地_04.jpg 

哇~

把可以生食的海鮮拿去炸,好奢侈呀~~~

包含炸明蝦 炸干貝 炸小柱

搭配上像似塔塔醬的沾醬

要不是等一下還要繼續攻擊,一定再點一盤炸牡蠣(誤!)

 

築地_05.jpg 

看這干貝,裹著薄薄的麵衣

咬下去的瞬間

馬上從酥脆轉為滑嫩,一點時間也不給你

持續挑逗你的味覺饗宴

那鮮嫩的口感讓我現在的鍵盤上都是口水

明蝦除了肉身連頭殼也不放過,真是太膽固醇了呀~~~

炸小柱的華麗感也不惶多讓

到底有多少顆小柱在我嘴裡漫舞呢???

果然如A大的BLOG所說 "黯然消魂"

喝完味增湯

繼續下一個景點(誤!)

 

 

 

築地_09.jpg 

場外市場的海鮮丼

剛不是才吃完早餐嗎?

NO NO NO

早餐要吃得好 吃得多 吃得日幣花光光~~~

坐定位之後點了市場丼與烤鮪魚丼

市場丼一上來就賞心悅目

尤其那鮭魚子,不會鹹,清新的口感,是很有彈性的爆裂呀

之後在河童壽司吃的鮭魚子也比不上(不也才兩家也要比)

 

 

 

築地_08.jpg 

甜蝦真的很甜 XD

海膽是我第一次吃(羞)

一入口就好像悠游在大海裡,濃郁,屬於海的味道,滿驚訝的

其他的生魚片就表現的中規中矩(八千代的中鮪魚刺身比較好吃)

 

 

築地_07.jpg 

烤鮪魚肉的嫩度又令人驚艷

看外表絶對想不到他是那麼的柔嫩呀

吃一口又可以配上許多白飯

 

 

築地_06.jpg 

其實,來築地市場前,我們還先嗑了飯店提供的早餐......

吃完豐盛的早餐後,就去銀座喝咖啡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活楽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